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户籍转入学区多久能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日前,沈阳公布了2009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

  户籍转入时间上有限制没?户口在外地选择学校有啥说法?这些问题立刻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

  昨日,“跑腿丫头”咨询了沈阳市以及各区的教育局,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市民周女士:我家在大东区居住,想问一下,把户口迁入一个新的学区,能立刻就上那所学校吗?有没有落户时间限制?

  丫头回信:据沈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沈阳市内在这方面没有统一规定,各个区根据自己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

  随后,丫头从各个区的教育局了解到,市内几区在迁户籍转学区上,有的限制一年,有的暂时没限制。

  和平区:一些热点学校要求户口本和房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房证、户口要在学区一年以上。

  大东区:暂时没有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

  但需提醒家长注意,在第107中学学区范围内,两证不统一的学生被分配到振东中学。

  铁西区:对户籍转入学区的时间要求在一年以上。

  于洪区:暂时没有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

  东陵区:暂时没有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

  沈河区:热点学校对户籍转入的时间有限制,户口本和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能分开,学生与父母住在一起。

  本报记者 黄乃彬

  热点解答

  户口在外地

  应如何择校

  市民曹先生:现在我住在和平区八一公园附近,但我家是外地户口,孩子在选择学区上有说法吗?

  丫头回信:据和平区教育局介绍,义务教育时期,外地户口的孩子在沈阳都能保证正常上学。上哪个学区,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社区合并了

  咋选择学区

  市民洪女士:我家住在皇姑区,住的社区都已经合并了,这种情况我们怎样选择学区呢?

  丫头回信:这种情况居民不必担心,2009年皇姑区的学区划分按照街道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没有入住新盖的楼盘,不在学区划分范围内。

  行知小学与

  文艺二校合校

  市民刘先生:我家孩子应该去行知小学上学,但听说它要和文艺二校合并了?

  丫头回信:今年两所学校将正式合校,原来行知小学的学区现在划归文艺二校。

  提醒家长,教育部门正在对沈河区通天社区和新兴社区内漏报的适龄儿童进行普查登记,未登记者赶快登记。

  户口在农村

  中考回原地吗

  市民瞿女士:我家孩子在市内读初中,但他的户口在辽中农村,中考得回户口所在地考吗?

  丫头回信:目前中考录取基本以县市为单位,辽中的农村户口属于沈阳管辖范围内,所以中考不用回原地考试,在就读学校考试即可。但高考必须得到户口所在地考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