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土坡上 铺上草皮栽上天竺桂

  本报讯(记者 苏定伟)南充一家建筑工地将3000方弃土倒在西河河岸,此事经本报报道后,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现场发现,西河河岸弃土上已经铺上草皮;坡沿边,还栽植了一些天竺桂。

  嘉陵区建设局一份情况汇报材料记载,事发后,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及时通知市城建监察支队前往调查处理。有关部门当场责令正在平整场地的施工方停止作业。针对该工地弃土涉嫌毁坏林木、阻塞河道,还建议该区林业局和水利局按照各自的职责介入调查处理。

  嘉陵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长梁辉介绍说,他们已经向工地施工方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嘉陵区林业局林政股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函件证实,该局也告知施工方,弃土占用了集体林地500多平方米。依照有关土地管理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应办理审批手续,并由用地单位按规定缴纳森林植被恢复费。

  “我们花了3万多元,专门从成都购回草皮铺在河岸弃土上。”施工方表示,完善相关手续后再施工,暂时倾倒的弃土是黄泥土质,不会出现滑坡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