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连砍4人 碧峰峡百人连夜搜山

  

男子连砍4人碧峰峡百人连夜搜山

  案发宾馆

  □案发雅安碧峰峡景区内一宾馆,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为游客

  □专案组抽调60名民警冒雨连夜破案,上百民兵增援搜山,8小时后嫌疑人落网

  23日晚10时许,雅安碧峰峡景区内一宾馆发生血案,一男子闯进宾馆与当服务员的老婆发生一番激烈口角之后,突然抽出一把长刀将老婆刺翻。随后,男子又提刀刺向闻讯赶来劝架的一保安及其妻子,当场将保安杀死,杀伤该保安的妻子和一名游客。之后男子冒着倾盆大雨逃离了现场。昨日早上6时40分许,经警方8小时的紧急追捕,在距离景区宾馆6公里处的黄龙桥上,民警将正准备继续逃窜的行凶男子抓获。

  宾馆里面 男子与老婆大吵大闹

  23日晚,星期天,往日住满游客的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客房部却略显冷清,其中位于景区接待大厅仅300米远的“碧雪楼”里,除了女服务员饶贵群(音)外,三层楼的所有房间空无一人。10时许,距离碧雪楼100米远的商店女老板田女士正准备上床歇息,突然,一阵争吵声传来。出门一看,争吵声来自碧雪楼,从声音分辨,其中女声就是碧雪楼当晚值班服务员饶贵群。

  由于此时篝火晚会已经结束,饶贵群与一位男子的争吵被田女士听得清清楚楚:饶贵群问:“我在上班,你又来干什么?”“接你回家……”“我在上班,有事明天再说!”“不行,就今天说……”就这样,饶贵群与男子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起来,声音不仅愈来愈大,期间还不时有玻璃砸碎声传来。

  上楼阻止 3劝架人倒在血泊中

  很快,饶贵群与男子的争吵声吸引了众人围观。在距离碧雪楼仅50米的一处烧烤摊边,有游客问:“碧雪楼发生啥子事情了?”“没啥子,两口子吵架。”保安李景春(音)的回答声刚落,只听饶贵群的惨叫声又一次从碧雪楼内传来。“不行,我得去看看,这两口子闹得有点凶!”李景春一边对妻子说一边快步朝碧雪楼走去。“我和你一起去!”见丈夫要去劝架,李妻也毫不犹豫地跟在丈夫身后,穿过一条小路时,一位住在另一栋楼的游客也加入了劝架队伍。

  上到二楼时,3人顿时被眼前景象惊呆了: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正手提一把长刀,饶贵群则倒在了血泊中,胸口还冒着鲜血。李景春见状,冲上前一把将提刀男子拦腰抱住。该男子此时已完全丧失理性,举起刀朝李景春的腿上就是一刀,伴随着一声惨叫,李景春不得不松开了双手。李妻和男游客欲上前夺刀,两人也被刺伤。此后,李景春为保护妻子,被对方连刺数刀后倒地不起。

  冒雨追赶 男子跳下堡坎潜逃

  “男子是饶贵群的丈夫,两口子这几天来一直在怄气。”据附近一旅游商品店老板介绍,血案刚发生不久,一场大雨如期而至。行凶男子见此情形赶紧从楼上跑了下来,欲穿过一条小路朝景区下面逃窜。

  几名男子冒雨追出200米远后,在一处4米多高的堡坎处,无路可逃的男子竟一个纵身从堡坎上跳了下去,然后爬起来迅速窜进了树林。接到报警后,碧峰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李景春身上被刺了7刀,救护车赶来时他已经断了气。”一名保安介绍说,3名重伤者事后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与此同时,雨城区公安分局局长赵赋良率领的专案组也赶至案发现场,在对现场勘查的同时,专案组从市区各派出所抽调了60名民警,上百民兵也连夜赶至碧峰峡增援。

  设卡6处 黄龙桥上按翻嫌疑人

  昨日凌晨零时许,抓捕行动组成立。据介绍,为堵住行凶者逃窜线路,抓捕组在碧峰峡景区内共设立了6处卡点,然后派出搜山小分队,冒雨进入林区对逃窜的行凶男子实施追捕。

  早上6时40分许,在距离碧峰峡6.5公里处的黄龙桥上,4名便衣民警正密切注意着每一位过往行人。这时,一位身高约1.6米的男子突然出现在桥上,民警发现其正是嫌疑人。遂上前将该男子按翻在桥中央。

  据饶贵群同事介绍,饶家住汉源,有一个5岁的儿子。一个月前,饶到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下属的客房部工作,其丈夫便怀疑饶贵群有外遇,于是就提出要饶辞职回家,但均遭到了拒绝,直至血案发生。文/图记者 梁波 报料人:刘先生线索奖:12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