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园场熔直画小学生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2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韩纬)昨日青山公园“挑刺”行动后,青山公园有关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正在全园职工中掀起文明大讨论,要让文明创建常态化。

  该负责人表示,昨日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召开职工大会,研究文明创建办法。与会干部、职工普遍认为,文明不是仅停留在纸上的标语,全园职工还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制止力度,加强人员巡视。

  此外,将把见报的内容放大,在公园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配上本报评论员的标题《改正并不难,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此在游客中引起共鸣,展开讨论,让游客进行自查、互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昨日,本报关于汉口江滩游人不文明行为的报道,引起市水务局、江滩办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对本报的监督表示欢迎。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查看现场,拿出5条有力措施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

  ———加强巡查力度,耐心劝阻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根据现场人流量,适时增加巡查人员密度,耐心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并实行跟踪服务,多次巡回检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尽可能减少不文明行为。

  ——专人值守,看护重点设施。在大型广场、卫生间等公共服务区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看护,制止市民张贴刻画等不文明行为。

  ———增设温馨提示牌,友情提示市民规范自身行为。在园区醒目处,增制一批语句温和或温馨的提示语,制作不文明行为曝光展板,提醒游客做文明市民。

  ——利用广播宣传,强化游客文明游园认识。利用江滩的广播系统和大屏幕,滚动播放《游园须知》和《告游客书》,让市民明确认识到哪些是不文明行为,在江滩上哪些行为不允许。

  ———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共同维护江滩形象。继续面向社会招募园区管理志愿者,让热心市民参与到江滩管理中来,现身说法,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江滩城市名片的良好形象。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谢助全)昨日,本报《首义广场:总共捡到20个烟头》报道见报后,托管该处的洪山广场管理处负责人高度重视,表示将加强对广场的管理,积极劝导市民文明游园。

  该负责人介绍,从黄鹤楼地下通道出口一直到湖北剧院前的广场区域,均由湖北剧院负责管理,这里也是小朋友吴千旭“啄虫”时发现问题较多的地方。

  首义广场的保洁标准是“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管理处将继续加大清扫力度。

  虽然广场明确禁止遛狗,但每晚仍有大量市民携犬进园,工作人员拦都拦不住。一方面,存在宠物伤人的潜在危险;另一方面,宠物随地排便严重影响环境,园内每天早上清理的宠物排泄物成堆。

  为此,管理处特意聘请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执法人员从昨晚起在园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大规模“禁狗行动”。昨晚7时30分起1小时内,就阻止约30条宠物犬入园。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王娟)昨日,本报报道黄鹤楼公园内一些游客乱扔垃圾和高空坠瓶等不文明行为后,公园管理处高度重视,表示将针对报道中提及的问题改进工作方法。

  该园管理处质量检查科对本报报道的问题一一进行调查。对于从主楼上掉下空饮料瓶险些砸到游客的情况,该科负责人解释,此时正值旅游旺季,5层高的黄鹤楼主楼瓦面上,经常有游客丢弃的空饮料瓶。管理处在每天下午游客较少时安排专人清理,但这些瓶子捞不上来,只能丢到地上,园方会在一楼安排专人引导游客绕行。昨日可能由于风大,将瓶子吹偏,才出现报道中的状况。该负责人表示,管理处正考虑改变方式,清理时封闭现场,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同时,管理处将在主楼每层设置游园提示,并安排一名员工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园内其他各处也将设置系统的、固定的文明游园提示标识牌,清扫保洁力度也将加大。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曾劝导一名游客不要在园内吸烟,当时烟灭了,但过了一会,这名游客又在另一个地方抽上了,让他颇为无奈。他呼吁,黄鹤楼公园每天的游客量极大,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希望游客都能文明游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