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台湾甲型流感疫情进入“严重社区流行前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台湾甲型H1N1流感累计五例死亡病例,且四人根本无潜在病史,显示H1N1流感对一般人也有致命威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刚刚参加大陆“甲型H1N1流感研讨会议”的长庚儿童医院院长林奏延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全球大流行,台湾出现学校群聚、医院院内感染、死亡病例增加三项指标,显示疫情已进入“严重社区流行的前期”。当务之急,应先做好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同时针对高危险群及早投药,以降低死亡率。

  对于用药仍不治的死亡案例,感染症医学会发言人李秉颖表示,用药可降低死亡率,但不代表死亡率是零;有些人可能因免疫反应而出现抗药性,导致疾病更难控制。全世界已出现七件抗药性死亡案例,其中六件治疗后体内出现抗药性,这是几率问题,各种年龄性别都可能发生。 (高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