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教官”街边遇劫 三拳两脚拿下两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3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钟臻 张樟)3名永川男子趁着黑夜在小区门口持棍棒抢劫,就在他们连续得手继续作案时,却发现正在抢劫的对象是一名功夫高手,他们想跑也跑不掉,想打又打不过,最后3人只好乖乖被擒。原来,擒获3人的是江北公安分局站训基地擒拿教官吴兵衫。昨日,3名男子已被刑拘。

  昨日凌晨1时许,江北大兴村派出所接到市民洪某报警称,他在三钢绿湾小区门口被3男子劫持后抢劫,他由于没有钱,被对方打翻在地。接警后,该所教导员与值班民警吴警官等人随后赶到了现场。

  据晏教导员说,抵达现场时,他们发现洪某的右腿大腿处有被棍棒打击的痕迹,而事发现场附近没有灯光,非常黑暗。他们确定3名男子有可能还在附近作案,民警遂分组搜索。

  “兄弟借支烟抽抽。”吴警官一人向前搜索到一建筑工地时,突然从旁边窜出3名手拿木棒的男子。昨日,吴警官回忆说,可能因为当时光线太暗,这3人居然没看清楚他穿的是警服,大摇大摆上前找他借烟抽,并突然威胁他拿出钱来,不然就要挨打。

  吴警官说,当时听见对方找他要钱,他想笑,但他忍住了。趁对方靠近他时,他一个擒敌拳锁住了个子最高那人的右手。这时,其余2人冲上来帮忙。吴警官右脚上踢,将一人踢翻。另一人见情况不妙,准备逃跑,吴警官的战友及时赶到将其抓获。

  据3人交代,他们在被抓获前,已在事发地附近对4人进行了抢劫,这些人一看他们有棍棒,就直接交钱,但他们直到被抓获时,才抢得10元钱,一支烟。

  昨日,记者了解到,吴警官是江北公安分局站训基地的擒拿教官,每年该分局轮训时,他都是该分局千余民警的教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