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建起“超五星”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46  汉网

  

汶川建起“超五星”小学

  ▲昨日,当地群众和媒体记者来到新建成的汶川第一小学参观。

  

汶川建起“超五星”小学

  ▲昨日,新建成的汶川第一小学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孩子们在田径场上开心地玩耍。

  汉网消息据新华社电象牙黄的外墙、欧式拱形门、别墅式顶楼、架空层式设计……五星级宾馆?高档楼盘?不,这里是全新的汶川第一小学。新学期即临,广州对口援建的汶川第一小学、汶川第二小学、汶川第一幼儿园全部竣工,数千名灾区儿童将重新回到汶川上学,而且3所学校建筑均能抗8级以上地震。

汶川建起“超五星”小学

  “简直是超五星级的感觉。”在新校舍已经工作了20多天的汶川第一小学校长王宏说,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这座全新的现代化建筑。在硬件设施上,这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的小学。广州对口援建前线工作组组长李俊夫说,在广州都很难见到这样的小学。

  这所学校保证抗震度能达到9级,疏散通道方便快捷,几十秒内学生可以从教学楼全部疏散。

  汶川第二小学的一大设计特色在于大量的无障碍设计,由于就读的均为三残(智残、肢残、体残)儿童,学校内安装了大量的低位观察窗、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坡道等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