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拒载可电话投诉 最高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47  生活新报

  送女儿上医院

  五次打的都被拒载

  客管处:出租车司机构成拒载可罚1000元

  本报讯 记者 尚正灿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住在严家地村的秦先生准备打车送12岁的女儿上医院,连打5辆车均遭“拒载”,无奈秦先生只好背着女儿直奔医院……

  昨天上午,鲁先生路过云兴路时,见一名男子背着一个女孩站在车流中,女孩的左脚流着鲜血,男子手伸向行驶的空出租车招手,可没有一辆空出租车愿意拉载父女俩,男子十分着急。“当时我看到他打了两辆出租车,虽然都是空车,可都停下后说‘不拉’就开走了,我就帮他打了后面的一辆出租车,也说不拉就开走。”目击者鲁先生说,打不到车,男子无奈背着受伤的女孩往就近的昆明市法医院跑去,“当时他跑得满头大汗。”

  在医院,记者找到了秦先生,他的女儿正在做CT检查,秦先生累得坐在医院的走廊椅上。他说,女儿小梅(化名)在老家上小学5年级,自己和妻子都在昆明做服装加工工作,一放假小孩就到昆明来玩耍,准备乘昨天11时40分的火车回家,没想到在中途意外受了伤。随后,X光片出来了,“问题不大,主要是外伤。”医生的话让秦先生松了一口气,但“9月1号就是开学时间,现在火车赶不上了。”秦先生手上还拿着一张作废了的开往重庆的车票。

  “我在现场一共打了5辆出租车,可其中3辆车说换班,另外2辆刚要停下,突然又加速开走了。”秦先生说几位的哥的做法让他寒心,“我都是看着空车招手,既然要换班为什么还停下来呢?40分钟都没打到车,只有自己背着来医院。”

  就此,昆明市客管处一名工作人员说,那三位“下班了”的出租车司机已经构成拒载。“不论上没上班,只要车停下来,问了去哪里,又拒绝去的,就被视为拒载。”而客管处一直在加大力度整治出租车司机拒载行为,从以前罚款100-300元,到现在罚款1000元,而且违规的出租车司机还要接受10天的学习。

  小编提醒:

  市民打出租车时,遇到拒载,都可以向客管处投诉,24小时值班投诉电话为:331253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