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企事业单位争相将单位名称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13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佳、记者姚启慧)24日,记者从武汉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华师在今年4月底申报“华中师范大学”的商标后,目前已受理待审。据悉,武汉市多家企事业单位用单位名称申请商标注册均已被核准。

  2005年,武汉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等单位将其单位名称申请商标注册被核准,商标注册证近日已下发。此外,首件以社会团体申报的“湖北省广东商会”也于上月被核准并下发了商标注册证。华中师范大学也于今年4月底申报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商标,目前已受理待审,“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江陵中学”、“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理局”等事业单位也都注册了商标。

  商标专家称,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使用法人名称作为商标,一方面可使其获得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另一方面也使原具有地域性的单位名称,通过商标的注册而将保护范围延伸至全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