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海4千万小额贷款促创业 已带动近7千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5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记者日前从乌海就业部门获悉,市、区两级就业部门日前与商业银行正式签订了40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协议,年内这些资金将陆续发放到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

  今年乌海市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是市政府鼓励支持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重要鼓励政策之一。今年起,乌海市将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扩大到城镇所有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初始创业者。同时,提高贷款额度和扩大担保范围。

  据了解,凡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可直接向市区就业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户口簿、身份证、就业部门发放的创业培训结业证原件等,经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由就业部门将申请贷款材料移交到担保机构,担保机构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借款人反担保资格,对符合担保条件的送经办银行放贷。

  近年来乌海市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整体工作有序推进,有力推动了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截至2009年7月底,全市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359万元,引导、带动和扶持6829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和再就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