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水逮鱼淹40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29  生活新报

  

放水逮鱼淹40住户

  洪水退后,居民正在清理淤泥 本报记者 晏蓬 张训武 实习生 潘力 摄

  昨日14时30分许,外地来安宁的妇女赖某正在逗自己两岁的孙女,突然,洪水冲开门涌进家里,惊慌失措的她立即给上班的丈夫打电话,丈夫回家后,屋里的家具都泡在水里了。在赖某所在的富安村,还有39户人家突遭水淹。

  赖某家住安宁市富安村,丈夫在距此几百米远的光明园艺场上班,这里共住着40户外地人。昨日16时许,这些住户家的洪水已经退去,住户们都在提水清洗房间里的淤泥。放在地上的鞋子都沾满泥浆,洪水在墙壁上留下的水位印痕有50厘米高。

  赖某说,当时,屋里的一些轻巧物品都漂在水上,洪水通过房门涌进家里,很快就漫到床铺高。

  赖某所在的院子背后有一个一亩左右的鱼塘,一些住户说,因计划新修建安宁市到草铺镇的公路,要占用这个鱼塘,昨日下午,一台挖掘机来这里开挖豁口,鱼塘老板放水逮鱼,因开口过大,导致附近住户家中被水淹。据悉,鱼塘埂上,新挖出了一个豁口,鱼塘里的水就是从这里流出来,因水沟不够大,无法及时流淌的水流顺着低洼处流淌到了赖某所在的院子。

  鱼塘埂上的豁口比排水沟要大得多,这里的住户说,这次水淹本可以避免。光明园艺场场长田某对此表示,来施工的挖掘机驾驶员不熟悉周围排水沟的情况,才造成开口过大。经统计,这次意外给这些住户造成约一万多元的损失,有关部门将会考虑给他们补偿。本报记者 杨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