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心拉砖填路坑 成乱倒垃圾被罚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40  生活新报

  

好心拉砖填路坑成乱倒垃圾被罚两百

  张先生和他倒的“建筑垃圾” 本报记者 张训武 实习生 潘力 摄

  张先生住在西山区杨家社区居委会李家地村,看到村中道路上有许多坑,8月22日20时许,他开着面包车,拉来几袋废砖块填坑,可护村队员却扣留了他的车,并要给予一定经济处罚。昨日,张先生说,没有想到做好事还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而李家地居民小组的领导说,张先生擅自到道路上倒建筑垃圾破坏创卫成果,他们有处罚权。

  昨日13时,张先生带记者来到当日他填埋的坑前,他说,每天开车路过这段路,感觉路上的坑影响行车,在22日晚上,他从南屏街一工地上拉来三四编织袋砖块,要填埋这些坑。可刚填了3个坑,就被护村队员发现,他们不但制止了他填坑,还扣留了他的面包车。“我是本着好心,做点好事情,没有想到却不被理解。我多次去找护村队员交涉,希望他们能还我的车,可他们不但不还,还说要罚款。”张先生纳闷地说,昨日早上,他再次去要车,护村队员告诉他,他们已把此事反映给办事处了。

  李家地居民小组的龚组长说,当天晚上,看到这个人在路上倒建筑垃圾,组上的书记制止他,请他不要倒,并要求他把倒在路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可这个小伙子脾气很冲,不但不听劝说,还与护村队员吵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才暂时扣留了他的车。

  “道路是我们组上的,我们有权处罚。”龚组长说,为配合市政府做好创卫工作,他们花了几万元,发动组上老老少少,清扫李家地的每个角落,看到这个人破坏他们的成果,他们很生气。不但要扣留他的车,还要处罚他500元。后经张先生道歉,龚组长同意张先生先把自己填埋的坑清扫干净,把建筑垃圾运走,并给予200元罚款。截至记者发稿时,张先生已清扫了坑,交了200元罚款,领回自己被扣留的车。 记者 罗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