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周刊2009028期内容预告:被撕裂的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4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2009028期内容预告:被撕裂的台湾
南都周刊2009028期内容

  南都周刊344期内容预告:被撕裂的台湾

  被撕裂的台湾

  这是一场海岛居民早就习以为常的台风雨,许多台湾人的心中,甚至对它有着些许期待,祈求今年降下第一场丰沛的雨。

  但是谁都没想到,“莫拉克”会如此的暴躁。两天之内,它整整下了2700毫升的雨量,这是台湾一年的平均雨量。

  特大暴雨裹挟着土石流,覆盖了甲仙乡小林村与六龟乡新开部落,几近灭村。单一个小林村,截至8月18日,就有491人失踪。除上面两个村落外,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8月18日上午公布的伤亡统计,目前全台已有127人死亡、307人失踪。伤亡情况比“9·21”地震还严重。

  小林村消失了,阿里山也“没了”。这场“8·8”风灾,撕裂了台湾,也缩短了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企立于政治生涯顶端的安逸期。这个台湾50年以来最严重的水患重创,让台湾人思考,是天灾还是人祸?

  【封面报道】阿里山最后的陆客

  【封面报道】小林村灭村浩劫

  【封面报道】莫拉克七日祭

  【封面报道】风为何吹得这般痛

  【特别报道】南京城南保卫战

  【新闻观察】范跑跑让艺术展难产了

  【社会】求助无门的汶川塌桥受害者

  【国际】农民,主妇,巴菲特

  【科技】诡异,就在你我身上

  【财智】保健酒里有真金?

  【对话】陈志武:警惕对危机的错误反思

  【新商业】“脱黑”上岸

  【文化】英雄聚义,只为独立阅读

  【生活】飞友正传

  【品酒会】李嘉诚的爱情故事,原来是桃子味儿的

  【地理】吃一口,冲绳的味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