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查酒驾 酒吧酒楼酒销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7  生活新报

  昆明开展的严查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已进入第10天。最近,身为福照楼某分店主管的窦某发现,随着专项检查不断深入,酒楼的酒类销量明显下降。

  “近一个星期,酒楼的酒类销量下降了20%,这个情况已引起了总店的注意。”窦主管说,饭桌上只要听到谁是“开车来的”,一桌人就开始劝阻其喝酒或大家都改喝饮料。

  酒吧也出现了客流量和酒销量减少的情况。昆都“天籁时代”DISCO的主管杨先生说,由于昆明对酒后驾车的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一些经常来迪厅的熟客都不再自己开车,而是选择乘出租车来酒吧玩。该迪厅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酒吧工作人员都在讨论一个星期来生意不太好的状况,客流量明显减少了10%,以啤酒、洋酒销售为主的迪厅因客流量减少,酒类消费也出现下滑。

  ■相关链接

  高学历中等收入者易酒驾

  广州交警对近期查处的酒驾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初步结论是,高学历中等收入者容易酒驾。广州查处的酒驾人员中,大学学历占58.7%,研究生占2.1%,两者相加超过总数一半。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透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时段、人群特征明显,即“晚餐后、中青年、男司机、私家车”。本报记者 单晓玲 实习生 李宣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