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农村孕产妇可享受300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霞 实习生李丹)8月24日,我省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妇幼卫生项目。今后,凡有我省户籍、农业户口、在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的孕产妇均可享受每人300元的补助。

  据了解,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妇幼卫生项目包括,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农村妇女孕前、孕早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以及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该项目启动后,我省将为有农业人口的115个县(市、区),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其中,凡有本省户籍、农业户口、在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的孕产妇均可享受每人300元补助。各地还将把农村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医疗救助结合起来,实现乡级平产免费,并力争实现县级平产免费,真正减轻农民负担。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在实施“中西部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基础上,为全省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以预防神经管缺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