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镇工商真心实意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对外签订合同、办理贷款都要受限制。不过现在好了,工商部门为我们办了营业执照,咱农民闯市场也有了‘身份证’了!”8月16日,天镇县东沙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存德高兴地告诉记者。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天镇县工商局创新服务形式,真心实意服务“三农”。该局对农村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企业在登记、验照、换照等方面开辟 “绿色通道”,减少办事环节。积极倡导“品牌兴农”战略,引导农副产品销售(加工)企业和农民树立品牌意识,为其在商标注册、变更、许可、转让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注册农字号商标,保护企业权益不受侵害。

  此外,该局还制定了三条新措施为“三农”发展服务。一是农户申办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免收登记费、工本费。二是开展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工作。三是做好农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扶持工作。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