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平: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依托科技创新实施质量振兴

  本报讯 “向科技和质量要效益”已成为高平人的共识。8月22日,记者从高平市了解到,该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质量振兴活动,努力提升企业质量效益水平,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市2009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名牌产品企业创造的产值占到总产值的80%以上。

  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高平在引进项目时,只选质量效益高、市场前景好的大型企业,并投入财政资金为企业技术改造贴息贷款。天脊中化、晋丰煤化、丹丰化工、三甲炼焦、雨润肉制品加工等大型企业的入驻,成为高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近年来,高平10大工业技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7亿元。厦普赛尔、兴高焦化、泫氏铸业、红萍服饰等企业已成为省内外叫得响的质量效益双赢企业。兴高能源股份公司采用清洁环保的生产方式,在国内首家将炼焦产生的高温用于发电,把发电厂的外循环冷却水用于熄焦,余热锅炉定排水用于脱硫除尘,实现了能源的循环利用。公司每年高温废气转化发电1.2亿千瓦时,实现利税2100万元,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该公司成为国内唯一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命名的“中国乡镇企业节能与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示范企业。

  在推动“质量兴市”活动中,高平市质监局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共制订企业标准58个,修订农业地方标准3个,技术规程5个,建立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厦普赛尔公司是该市惟一的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公司不断改进产品技术标准,提高产品品质和档次,企业效益明显提升。红萍服饰公司实施“流水线质检”管理模式,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丹阳橡胶制品公司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36道生产工序设立42个质量控制点,严把质量关使企业效益连创新高。

  (王智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