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同城网与凤凰网共建“无线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02  荆楚网

  随着3G时代的到来, 高速的网络让“移动互联网”模式走俏,企业在手机WAP网建站与合作的情况也逐渐增多,前不久,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网与凤凰网达成战略性合作,在手机WAP领域共同为人们提供生活信息查询服务。

  目前58同城网和凤凰网在各自所处的领域里,均占据着主导的地位。58同城网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月PV达到了8亿,进入了国内网站百强。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涉及房屋租售、招聘求职、二手买卖、汽车租售、餐饮娱乐、宠物票务、旅游交友等多个生活领域,并且覆盖全国250个城市。同时58的手机WAP站(wap.58.com)月PV超过了9000万,进入了中文WAP网站25强。而凤凰网的Alexa排名在全球传统门户网站中已经身居三甲,在亚洲和大中华地区稳居第一,并且周覆盖用户规模排名也进入了前五名。

  其实这两个不同领域里的网站携手绝非偶然,也是市场发展趋势的必然结果。2009年7月,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指出,81.6%的网民对网上办事节省了很多时间表示认同,77.5%的网民觉得生活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已经深入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截至2009年6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为1.55亿人,占整体网民的46%,半年内手机网民占总体互联网民的比例提升6.5个百分点,这也预示了分类信息在手机WAP领域,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次合作,双方已在跳蚤市场﹑房屋信息﹑生活黄页﹑实用导航四个频道上达成协议,58同城网为凤凰网手机WAP站提供内容上的支持,与58同城网上的相关信息同步,并向市场推出域名58.wap.ifeng.com。借助58同城网每月超过780万条的高发帖量和人工信息审核机制,使WAP站上信息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单就58同城网WAP站而言,平均每天手机登陆的用户达到了30万,日发帖量超过4万条,主要集中在房屋、招聘、跳蚤市场等频道,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用户居多,占到了总数的83%。可见在一些大城市,用手机上网已经成为了一种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

  58同城网总裁姚劲波则认为,3G时代正在造就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市场,未来网络空间的分享行为和互助行为将更为广泛。对于用户来说,随着3G产品与服务的日益成熟,会有更多人感受到手机上网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会成为人们一种日常的生活习惯。加上现在网民对服务类信息需求保有较高的增长态势,这都将促使分类信息在手机WAP网上得以爆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