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政绩卓著 侨胞为余胤良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中华总会馆、合和总会馆联合各侨团侨胞举办的表扬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博士杰出政绩的庆祝宴会,21日晚在中国城新亚洲大酒楼举行,1100多位政、侨、商、学界领袖和各界友好出席,共同为余胤良参议员喝彩。

  中华总会馆余习文总董指出,华裔杰出人士余胤良博士是加州政府成立156年以来第一位民选的华裔参议员,写下华人参政历史的新篇章。其从政20多年,从旧金山教育委员到加州参议院,一直勤政爱民,热心服务,帮助侨胞谋福祉,政绩显着,提出过很多有益加州民众的优良法案,并获得立法通过;在州政府预算审核过程中坚守原则,以加州民众的需要和前途为最重要的目标。

  余习文说,余胤良博士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更是华人参政的成功典范,举办庆祝宴会既为了表彰余胤良博士的光辉业绩,也藉此鼓励更多华裔积极参政,走入主流社会,壮大华人社区的声势。

  余胤良感谢华人社会多年来对他从政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他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华人步入政坛,更期望将有更多的华人参政,为华人争权益。

  余胤良祖籍广东台山,3岁移民美国,获夏威夷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1988年步入政界,先后担任旧金山教育委员和旧金山市议员,2002年当选第12区加州众议员,2006年11月7日当选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刘艺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