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砍柴点评]依法“打黑” 遏制黑社会不断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16  中国广播网

  [事件]重庆市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行动,不仅使一批危害一方的黑恶犯罪团伙及其“保护伞”应声倒地,多条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色产业链也逐渐浮出水面并走向消亡。记者调查采访发现,这些带着强烈组织化、黑恶化色彩的产业链,已经延伸到了当地重要的经济领域。【重庆大力开展“打黑除恶”行动 重创黑恶化产业链】

[十年砍柴点评]依法“打黑”遏制黑社会不断壮大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重庆大规模的“打黑除恶”行动使得那些带着强烈组织化、黑恶化色彩的产业链浮出水面。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李勇作以下点评:

  李勇:重庆打黑拍手称快,一般的黑社会发展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街头争地盘;第二是控制核垄断一些非法的或者合法的生意;第三个阶段进入政协和人大,批上黄马褂,打着保护伞。我们看重庆的黑社会已经经历了这三个阶段,是隐忧更大的阶段。在“打黑”行动中要避免运动式的司法活动,要严格讲法律程序,要保护嫌疑人的诉讼权利,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