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砍柴点评]提高社保水平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16  中国广播网

  [事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们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宏观经济政策方向不动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温家宝考察浙江 强调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十年砍柴作了以下点评:

  李勇:温家宝总理考察浙江的讲话值得深度解读与认真领会。温总理所说的一揽子计划,即五项政策,它们之间是有内在逻辑联系的,是相互促进的。比如说加大投入,宽松货币政策、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第五项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是缺一不可。近年来,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一直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很有成绩。例如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试点、城乡医疗改革。做这些,看起来是花钱的,实际上是解决人民群众创业生活的后顾之忧,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可靠的保障。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投入了四万亿到铁路、公路和机场建设的基础设施中去,这当然是对扩大内需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还不能忽视轻工业,忽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