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城投400亿助建新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18  生活新报

  200亿改造官渡19个城中村 200亿参与空港经济区建设

  春城晚报(记者 熊明 李竞立 张帜然) 昨日上午,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官渡区政府、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一系列协议中两大合作引人关注:省城投公司将斥资200亿改造官渡区19个城中村,同时投资200亿元参与空港经济区建设。

  根据协议,省城投公司与官渡区城中村合作项目有盘龙江板块、双凤板块、关上板块、金马板块、福德板块、双桥板块等6大板块,共24个自然村落整合土地约1.2万亩,拆迁面积610万平方米,土地总投资约200亿元。双方合作的具体操作模式为,官渡区政府与省城投公司共同组建官渡区城投公司,作为城中村土地开发的实施主体和项目投融资及招商平台。公司运作资金全部由省城投公司提供,官渡区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安置、供地等工作。土地达到供地条件后,省城投公司独立或联合其他专业开发商,以招拍挂形式获取土地进行开发。该模式将解决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资金、拆迁、安置、规划、招商引资等难题,成为推动城中村改造的一个全新尝试和有益探索。目前,省城投公司拟投入100亿元作为官渡区城中村改造专项资金。同时合作双方选定了关坡村、木器厂、福德村、双凤村、双桥村等19个村,计划在3年内完成拆迁改造。

  根据另一协议,省城投公司将参加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项目规划范围约20平方公里,概算投资200亿元,开发内容有宝象湖生态主题公园、风情小镇、生态修复、休闲运动、旅游观光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城投公司还计划将公司举办的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迁入空港经济区,预计2011年9月在新址招生。

  此外,当天的协议项目中,还有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未来两年为省城投授信200亿元,用于官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空港经济区建设和水务等基础设施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