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下开餐馆 环南新村14号居民呛不得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24  生活新报

  春城晚报(记者 周平洋) 环南新村14号两栋居民楼一楼开了14家餐馆,餐馆油烟呛得这里近百户居民叫苦不迭,可他们到处反映后餐馆照开。马大妈等老人在无奈之下,昨天找到本报投诉。

  “去年上半年以前,只有3家餐馆,楼下过去开百货的铺子如今也赛着开成餐馆,现在共有14家。”马大妈说:“如今我们不仅被炒菜的油烟呛,还会被蜂窝煤烟子熏。只有前几天我们才安静了两天,那是因为创卫检查要求停业。”

  居民李大妈对记者说:“你看看,餐馆垃圾都堆到我们大门口了,现在这里垃圾成堆了。下雨天,污水横流,路面不仅有垃圾,还有油污,因为下水道被堵了。”

  居民们说他们曾经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餐馆被罚款后并没有被取缔。居民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联名投诉信的复印件,记者看到这是写给官渡区环保局、工商局和卫生局的,落款日期是今年3月11日。马大妈等居民说,他们除了登门向这几家相关部门投诉外,还打了几十个投诉电话。

  采访中,记者以食客的身份,挨个问了14家餐馆有没有办理工商、卫生、环保证照,结果,只有3家餐馆称自己有证照,但环保、工商、卫生3证齐全的只有一家,这家老板娘解释说因为餐馆产权被她购买了。其他两家有的只有卫生许可证,且是前些年办理的,只是没有过期,但没有工商、环保证照,老板解释说,是年检时没有通过。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太和街道办事处,很快有了回音,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官渡区环保局、工商局和卫生局,决定今天上午9点30分行动,专门治理这条巷道里的餐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