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事业单位年内全员聘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49  生活新报

  昨天,记者从云南省传达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我省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必须于年内启动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9月底前,《云南省近中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完成征求意见等工作并上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田欣出席会议,对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进行部署。

  州市年内完成文化市场执法改革

  明确严格划分省属文艺演出院团性质,特别是要制定和完善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的转企改制方案,必须于9月30日以前上报 ,核批后立即组织实施。对确定为公益性的文化事业单位,必须于年内启动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要求昆明、丽江、大理、保山、楚雄、红河、曲靖、迪庆8个州市必须于9月30日前上报改革方案;所有州市于今年内完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省广播电视局要尽快组织完善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的转企改制方案,9月30日以前上报,年底前必须完成改制工作。

  做大我省新闻出版产业

  对于新闻媒体的改革,要求省广播电视局要迅速组织力量,修改和完善省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制播分离的改革方案,按照两分开和人员不得混岗的要求,各选择一个频道、频率进行制播分离试点,把经营业务与宣传业务剥离开来。改革方案必须在9月30日前上报批复实施。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宣传业务和经营业务两分开,编辑人员和经营人员不得互相混岗的规定,推动非时政类报刊的转企改制,年底以前完成相关改革任务。 云南出版集团公司要完善已讨论过的改革方案,立即进行整体转企改制,10月30日以前要按照批准的改革方案整体转企改制,挂牌运营并进行机制创新,做大我省新闻出版产业。

  争取云南文产投资集团早日挂牌

  组建云南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决定,目前公司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好,要尽快形成公司组建的具体方案,并于10月30日以前完成报批手续,尽快登记注册,争取早日挂牌运营。

  云南信息报 记者 李海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