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起“芭蕾女孩”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10  生活新报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的前身进驻昆明时,全部家当只有两辆马车、十二副挑担。幻灯机将一幅幅当年的老照片投映到舞台布景上,再配合舞台剧,观众仿佛回到了60年前的老昆明。背景一转,近两年相继落成的门诊和住院大楼,又将观众带回了当下。

  8月21日,在解放军昆总60周年华诞的庆祝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及相关部队领导等出席并致辞。

  云南军区军医院、云南军区陆军医院、西南军区第十八陆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三医院、昆明军区总医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60年里,医院14次迁址、七易其名。时至今日,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已由当年的两辆马车、十二副挑担发展到总面积32万平方米,开设55个科室,床位2200多张,设有三个全军、10余个军区及省级以上专科中心,拥有现代医疗设备4000余台(套)的现代战区总医院。

  60年来,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完成了解放战争、自卫反击战、维和、抗震救灾等卫勤保障任务,累计派出医疗队50余次,救治伤员84117人次。去年,作为第一支抵达汶川地震灾区、最后一支撤离灾区的远程医疗队,昆总获得了建院史上的最高荣誉——“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庆典上的特邀嘉宾李月,因在去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坐在轮椅上表演芭蕾而感动世界。5·12地震中,李月被埋在曲山小学的废墟长达70多个小时。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医生阮默、眼科护士长邹红、麻醉科护士长赵琳和心电科护士李明秋组成的小分队,在废墟中与海军总医院医疗队一起,为李月做了开放性截肢手术。今年4月28日,李月和母亲特意来昆感谢恩人。

  “芭蕾女孩”李月去到北京后,随五年级一起上课,“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但不会放弃练舞。感谢大家让我梦想成真,祝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生日快乐!”

  云南信息报 记者 刘磊 党建为 通讯员 李梅 赵帅 刘明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