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现人为偏差 大马教总驳华裔拒当教师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华校教师会总会(简称教总)主席王超群反驳教育部指华小师资短缺是华裔不愿当教师的说法,反指是教育部师训组在招生过程中,出现各种人为偏差。王超群是在8月24日召开的第58届教总理事及各属会代表联席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

   教总提供咨询援助

  他指出,教总一直通过各种管道鼓励华裔子弟加入教师行列,并且积极为申请者提供各种资讯及援助。

  他批驳大马教育部师训组在招生过程中,出现许多弊端,例如许多成绩优秀的申请者,都没有机会参与笔试或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未被录取。王超群说,教总曾向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反映,惟师训组却一意孤行,令人失望。

  另一方面,王超群也指称教育部处理华小师资及对待各源流学校方面,没有贯彻大马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他举例,在今年大学资格师训计划的华文组招生中,有许多申请者原本报读华小华文组,却被教育部师训组官员擅自调到国小华文组,其中12人是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

  吁教部贯彻一个大马概念

  教总在本届联席会议上呼吁大马教育部贯彻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公平对待各源流小学,包括公平提供发展拨款及解决师资问题,也吁请政府俯顺民意,废除内安法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