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士兵灾区过生日 泥沙堆作蛋糕许愿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30  海峡都市报

  台军士兵灾区过生日泥沙堆作蛋糕许愿重建家园

  台军特战部队伞兵胡乃元和施文淼到桃源乡救灾,在灾区过生日,许愿早点帮灾民重建家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满地烂泥的高雄县桃源乡灾区,前天响起《生日快乐》歌,生日蛋糕是用泥沙堆成,寿星是两名救灾伞兵胡乃元和施文淼,他们许下生日愿望:“快点帮灾民重建家园!”

  二十三岁的胡乃元和二十二岁的施文淼,同在桃园特战部队服役,都是八月二十三日生日。往年都和亲朋好友在餐厅吃大餐庆生,“第一次在灾区过生日,一辈子都难忘。”

  连日来,各地台军部队陆续进入桃源乡救灾,目前还有一百三十五名官兵留在断水断电的灾区,每天用山泉水洗澡,晚上睡在小学校园。

  记者问他们累不累?“我们不是草莓兵,我们是真正的军人!”年轻台军士兵许原庭毫不考虑地高声回答。

  村民说,进入桃源乡救灾的台军都很年轻,“看到这群80后流汗付出,让我们很感动。”为感谢他们协助重建家园,炒野菜、杀山猪帮台军们加菜。

  桃园特战部队伞兵在桃源村清运土石流已七天,先到甲仙乡小林村寻尸,再到桃源村清理土石。“背包一背、口粮一带,拿着圆锹,部队兄弟们就出发救灾!”八军团政战主任胡瑞舟说,台军士兵没有一句怨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