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云南文产投资集团已搭好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49  云南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云南省传达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专题会议上获悉,我省要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昆明、丽江、大理、保山、楚雄、红河、曲靖、迪庆八个州市必须在9月30日前上报改革方案,所有州市年内完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年内完成文化市场执法改革

  会议提出,要严格划分省属文艺演出院团性质,特别是要立即制定和完善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的转企改制方案,必须于9月30日以前上报 ,核批后立即组织实施。对其他院团和文化系统公益性事业单位的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也要加快推进。省文产办要加紧督促各州市按照我省已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昆明、丽江、大理、保山、楚雄、红河、曲靖、迪庆八个州市必须于9月30日前上报各地的改革方案;必须推动所有州市于今年内完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对确定为公益性的文化事业单位,必须于年内启动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省广播电视局要尽快组织完善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的转企改制方案,9月30日以前上报,年底前必须完成改制工作。

  打造云视传媒公司

  对于新闻媒体的改革,省广播电视局要迅速组织力量,修改和完善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制播分离的改革方案,按照两分开和人员不得混岗的要求,各选择一个频道频率进行制播分离试点,把经营业务与宣传业务剥离开来。云南电视台要把云视传媒公司作为重点抓紧抓好。改革方案必须在9月30日前上报批复实施。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宣传业务和经营业务两分开,编辑人员和经营人员不得互相混岗的规定,在已讨论的改革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推动非时政类报刊的转企改制,立即组织实施改革工作,年底以前完成相关改革任务。云南出版集团公司要完善已讨论过的改革方案,立即进行整体转企改制,10月30日以前一定要按照批准的改革方案整体转企改制,挂牌运营并进行机制创新,做大我省新闻出版产业;云南大学出版社要按规定的时间,认真按改革方案于年底前完成转企改制任务;新闻出版局要承担起行业改革协调和组织的责任人职责,推进各项相关改革的顺利实施。

  云南文产投资集团争取早日挂牌

  组建云南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决定,公司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好。要抓紧做好的最主要的工作是尽快形成公司组建的具体方案,并于10月30日前完成报批手续,尽快登记注册,争取早日挂牌运营。对云南广播电视信息传输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合,广播电视传输网络是文化产业发展中具有广阔前景和良好收益潜力的重要门类,要尽快整合全省广电传输资源,抓住新兴增值业务加快发展。公司必须抓紧资源整合的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底以前完成全省“一张网”的任务。记者李丹丹报道(昆明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