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采取六方面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25日上午9:00,中宣部宣教局副巡视员王开忠,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法制办公室主任孙霄兵,科学技术部发展计划司综合与规划处处长王瑞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王正做客新华网,以“‘辉煌60年’科教事业发展成就”为主题,深入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来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与网友在线交流。王瑞军指出,科技部出台了六项措施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这些措施在实践中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其重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进一步显现。

  [网友"风影116"]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科技部有对策吗?

  [王瑞军]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应对金融危机、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对策措施:

  第一,抓紧实施与扩内需、保增长密切相关的重大专项,积极培育战略性产业。

  第二,为重点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第三,大力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针对金融危机中企业受冲击最直接、程度最深的现实问题,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

  第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强化国家高新区在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撑地方经济增长中的集聚和带动作用。

  第五,动员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科技力量,深入基层主动威企业、农村、社区发展提供服务。

  第六,加强科技人力资源建设,做好重大专项,国家高新区企业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升我国在关键领域的创新能力。

  以上措施在实践中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相信,科技应对金融危机的相关措施的重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进一步显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