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钦州日报]钦州到南宁未来只需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0  广西新闻网

  钦州日报钦北讯 (记者 黄福兴 实习生 温享剑 陈潇琳)8月23日上午,小董镇那学村委附近的建设工地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南钦铁路第NQ—2标段在这里开工建设。南宁至钦州高速铁路建成后,钦州到南宁将来只需25分钟,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广西沿海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扩能改造,可以进一步强化快速铁路网主骨架,完善地区交通体系,改善投资环境,为加快环北部湾经济圈的发展和珠三角产业西移提供运输保证。同时对加强北部湾地区与西南、华南地区的客货交流,增强区域路网能力,增强环北部湾地区铁路网灵活性具有重要作用。南钦铁路是在国家和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建设的,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工程。

  中交一公局南钦铁路工程为广西沿海铁路项目第NQ—2标段,其中南钦正线长35.097公里,途经我市钦北区的长滩、小董、那蒙、大垌等乡镇,为新建国家I级双线铁路,同时保留既有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高速铁路的建设对进一步拉近我市与首府南宁和周边城市的空间距离,更好地承接南宁向南发展的辐射带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改善沿海地区的投资环境,加强北部湾与西南、华南地区的沟通有重要作用。我市各有关部门在工程的前期工作中积极为南钦高速铁路建设搞好服务,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铁路建设,为工程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