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风西街两侧违建要玩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规划范围内,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出现违建,首先要被问责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要维维)“违法建设是西山综合治理的头号敌人,此乱不治,全盘皆输。”昨日,市政府召集长风西大街两侧20公里范围内有关管理部门、街办、村镇干部,召开“西山地区综合整治制止违法建设会”,针对目前长风西大街两侧部分村镇违法建设有所蔓延的态势,副市长王建生表态,要坚决铲除影响西山建设整体形象的违建“毒瘤”。

  目前,市政府已对长风西大街两侧:东起新晋祠路、西至西山山体、北至南内环西街、南至市府南街20公里范围内进行了详细规划。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启动10条新修道路和6条河道治理工程,为长风商务区及西山综合整治建设铺路。

  其中,新修的10条道路为南内环西街、义井西街、大井峪街、市府北街、千峰南路、新晋祠路、九院沙河抢险路、新庄北街、义井西里、南上庄东街;6条即将被治理的河道为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化工排洪渠、冶峪河、风峪河。在长风西大街规划范围内,市政府将在保护外围自然和文化环境的前提下,结合现状打造长风都市功能区。

  一边是政府高起点规划,一边却是违建悄然“冒”出地面。针对目前南上庄、义井等规划范围内的违建蔓延抬头的现实,会上,市监察局局长任晓峰就长风西大街两侧违法建设监管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规划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一经查实,村委会将承担具体责任,执法部门将承担主体责任,县、区党委和政府将承担领导责任。“违法建设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必须强拆。”副市长王建生分析,造成目前违法建设抬头蔓延的原因,与区、街办两级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有很大的关系。今后一段时间内,由公、检、法、纪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将在市政府的牵头下,对长风西大街两侧的违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执法行动中,规划范围内各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是制止违法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出现违法建设,首先要追究其责任。同时,县、区主要党政负责人是监管违建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问题,将按党政领导问责规定追究其相关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