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摩托车者须知:10月起以下区域“此路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边治国)为了改变摩托车违法行为突出、事故多发的现状,保证道路的畅通、有序,减轻城区交通压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城市品位、形象,从10月1日起,太原交警将在划定区域内,全天或限时禁止摩托车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限制通行的包括轻便、二轮、正三轮、侧三轮摩托车(警用、执法、邮政摩托车除外)。为了保证限行区域、路段的交通禁令标志清晰、连续,太原交警设施处将对交通标志牌进行重新设置。

  即日起到10月1日,太原交警各辖区大队将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摩托车具体信息进行摸排,并对失控路段和时段增派民警,并重点开展对摩托车不按规定区域线路行驶、走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摩托车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10月1日起,太原交警将严格管理和处罚。

  限行范围和路段

  1、全天限行路段

  学府街、长风大桥、长风西街、义井街以北,和平南路(义井街至小井峪街段)、前进路(小井峪街至西矿街段)、窊流路(西矿街至兴华西街段)、和平北路(兴华西街至兴华北街段)以东,胜利街、胜利西街、兴华北街以南,南北同蒲铁道线以西范围内(含上述路段)

  2、每日7时至21时限行路段

  新晋祠路(长风街至南过境高速段)、长风街(南北同蒲铁道线至东山过境高速段)、迎泽西大街(和平南路至西矿街段)、西矿街(迎泽西大街至河龙湾段)、和平北路(兴华北街至金桥西街段)、滨河西路(兴华北街至金桥西街段)、滨河东路(胜利西街至金桥东街段)、大同路(胜利街至新城大街段)、解放北路 (胜利街至恒山路段)、朝阳街(建设南路至东山过境高速公路段)、五龙口街(建设路至东山过境高速公路段)、经园路;小店区人民北路、人民南路、昌盛街、昌盛西街;晋源区迎宾路(宾馆路)、龙山大街、古城大道

  交管部门清理整顿无牌无证摩托车

  本报8月24日讯 (记者 边治国)为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今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无牌无证摩托车开展清理整顿。

  今起,摩托车实行注册登记制度,严禁无牌无证、非法拼装、已经达到报废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上路行驶的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摩托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由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严禁非下肢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专用机动车;下肢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专用机动车,须具有市残联统一核发的牌证标识,在政府出台新的政策规定前,暂维持现状。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拒绝、阻挠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处罚措施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由交管部门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没有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对驾驶人处2000元罚款,并处15天以下拘留。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处200元罚款,并扣留车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将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