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徐法官“下农村”宣讲法律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辛戈)为妥善处理农民关心的涉农案件,确保法院判决后的执行效果,今日,清徐县人民法院邀请各乡镇、街办选定的20余名村委会主任进行座谈,就如何审理土地纠纷、宅基地等案件进行探讨交流。会上确定,20名法官将“下农村”,与村干部共同建立联系点,建立长期联系制度。

  座谈会上,法院提出审判人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联系一个村,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开一次巡回法庭,处理一件矛盾纠纷(案件),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在该县首批建立20个村联系点后,法官将通过宣讲法律知识,进行法律咨询,巡回办案等工作,对农民进行法制教育,提高法制观念,协助农村搞好稳定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