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监教你如何辨别“黑心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王普荣)近日,阳曲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进行了检查。

  质监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外部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的棉制品。质监部门提醒,在购买棉被等絮用纤维制品时,应先看所购物品的标志及等级、长度,然后要求商家将絮用纤维制品的一角拆开,看填充棉花的色泽,如色白、乳白,有光泽,则为好,如有漂白过的痕迹或暗淡发黄则为不合格。其次,还可扯下一段纤维,测量一下其最大的长度,假如纤维长度小于16毫米,则为短绒纤维,属不合格产品。最后,可以摸一摸纤维的质地是否柔软,闻一闻是否有异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