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寨林改给农村经济带来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2:1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农民报 

  本报讯(记者 马存洪 通讯员葛守义)五寨县作为我省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县之一,于去年全面推开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尊重和依靠群众搞林改,使群众参与林改的热情特别高涨,给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五寨县把林改范围扩大为全部集体林;将天然保护工程区内集体商品林,通过均山、均股、均利等形式确权到户,并将责任落实到了村民小组。其主要做法是,对山区、半山区实行均山到户,力求实物到户率达80%以上;对不便到户的山林,实行折股到户,股权证到户率达80%以上;对远山、高山的山林,采取拍卖、承包等方式实行转让及经营,其所得的收益80%以上必须均利到户。目前,全县分林确权到户19642户,其面积达72.2万亩,占到全县集体林面积的93%;发林权证16727本,发证面积达63.9万亩,占到全县集体林面积的82.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