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将解开“小银鱼儿”的神密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3:04  汉网

  

专家将解开“小银鱼儿”的神密身世

  

专家将解开“小银鱼儿”的神密身世

  近日,位于山东临沂的天马岛景区将邀请数名专家对景区内一种引起游客好奇的水中生物“小银鱼”进行“身世鉴定”。

  小银鱼生活在天马岛峰顶冰川时代形成的冰臼里,每当春天降下第一场雨,它们便会出现,当秋季来临,随着冰臼里水的干枯而消失。它们通体透明,尾部带有神奇的银色发光体,它们水中活动的动力由于身下类似“脚”的肢体划动产生,从此角度来看,它们不应该被称为鱼,而更应该称为一种类似于虾的节肢物种。

  天马岛未开发以前,称之为马髻山。当地百姓很早以前就接触了这一神奇物种,并一直称这种神奇的虫子为小银鱼,老区人民的朴素带给小银鱼许多美好的传说,但是对于它的身世并没有进行科学探究。

  随着景区的开发宣传,来景区观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到来也为小银鱼的身世揭开带来了一定的契机,因为游客怀有好奇心的缘故,他们经常会问起导游关于这些神奇小生命的名称及由来。导游除了以民间传说来解释,并不好给出什么让人满意的答复。游客的这些做法引起了景区管理人员的重视,在他们向景区集团管理人员上报了这一情况之后,集团便着手组织专家对这一神奇小生物进行身世签定。

  它们到底来自何方,生于何时,随着专家们的探究,我们很快将会知道答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