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闵行版“外滩”雏形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 郁文艳

  记者昨天在黄浦江水源涵养林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段看到,长1.8公里,宽200米的生态林已颇具景观效果,被一些慕名自驾前往赏景散步的市民戏称为闵行版“外滩”。据悉,这片生态林规划总长约8公里,将在今后几年逐步建成。

  闵行版“外滩”在黄浦江第一湾处。附近有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和众多跨国公司总部所在的紫竹科学园区。这里多绿地树林,且有一个巨大的芦苇荡,多了几分野趣。

  出资建设这片水源涵养林的紫竹科学园有关人士介绍说,周末,常有市民开车前来,吹吹黄浦江上的风,呼吸新鲜空气。据闵行区林业站站长金晓云介绍,初步调查,这里的鸟类有小白鹭、灰鹭、翠鸟等至少20多种。因为涵养林紧连着周边的村庄,还可以看到玉米地。在黄浦江边,记者看到,沿岸全部修建了有围栏的亲水平台。岸边建了两座红色建筑,其中一个是还未开放的咖啡厅。考虑到景观效果,防汛墙被巧妙地“隐藏”了起来。

  据了解,目前已建成的这片涵养林长1.8公里,但该段涵养林规划总长约8公里,将分几年逐步建成。有关人士表示,黄浦江边已建成的传统水源涵养林都只是成片种树,而闵行紫竹园区段的涵养林却形成了独特的湿地景观,起到保护水源的作用,可以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根据规划,整个8公里长的黄浦江“绿色项链”将分成滨江绿带、景观山地、国际会议酒店绿地、游艇俱乐部及水上巴士、森林公园、滨江公园、景观湿地、景观果园8个主题区,游艇可从此前往黄浦江下游的外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