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今确定他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3:31  法制晚报

  杰克逊死因今确定他杀

  被注射致命药物而身亡 医生莫里成主要调查目标 警方称很可能是过失杀人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休斯敦法庭上裁定,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死因为他杀——接受了致命药物的组合注射。

  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成为洛杉矶警方调查杀人案的主要目标。

  验尸结果

  杰克逊被注射致命药物

  杰克逊于6月25日在洛杉矶住所去世。据美联社今晨报道,验尸官确定,杰克逊在死亡前几个小时接受了致命的药物注射。

  法医检验发现,杰克逊尸体内含有强烈麻醉剂异丙酚以及其他两种镇静剂,康拉德·莫里成为洛杉矶警方调查杀人案的主要目标。

  医生证词

  多种药剂治疗天王失眠症

  根据休斯敦法庭搜查的证词,莫里告诉调查人员,他为杰克逊治疗失眠症,已经使用镇静剂6个星期。

  莫里说,杰克逊在去世当天也深受失眠困扰。为此,他为杰克逊注射了不少药剂,包括安定药、两支镇静剂(氯羟安定和咪唑安定)、异丙酚以及其他药物。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莫里并不具备用药资格。

  编译/记者陶韵西

  连线警方

  “可能是过失杀人”

  负责杰克逊死因调查一案的是美国加州洛杉矶警察局,记者今晨连线该局媒体部官员拜克,询问接下来会不会拘捕杰克逊私人医生莫里。

  他表示,现在还没有办法直接认定被告有罪,因为验尸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犯罪的发生。直到验尸办公室的所有验尸结果全部确认完毕,他们才可以对外公开接下来的行动。

  不过,他同时透露,“(杰克逊)最终的死因很可能是过失杀人”。

  杰克逊之死疑点回顾

  6月25日 医生初步认定死于心脏病突发,其私人医生莫里失踪7月10日 杰克逊的父亲公开宣称杰克逊的死与他杀有关7月11日 警方在杰克逊初期验尸报告曝光后表示,杰克逊有可能死于他杀,有可能是医生过失杀人7月18日 莫里通过律师否认了自己的错误7月20日 警方下令拘捕莫里,并指控他犯有过失杀人罪7月22日 警方搜查莫里诊所和住处

  文/记者陶韵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