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夫妻店 只“剩”一个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21  法制晚报

  小两口各自开网店 一个突被封 淘宝表示——

  网上夫妻店 只“剩”一个好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就因为我和妻子店铺卖的书籍部分相同,妻子的网店就被关闭了,我觉得这非常不合理。”近日,在朝阳区甜水园图书市场卖书的梁先生遇到了烦心事。

  据梁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在甜水园图书市场卖书,同时他们分别在淘宝网上开了两家考试书店,售卖一些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书籍。

  大约一周前,梁先生的妻子发现自己的网店无法打开,“页面上提示说该店铺所售的商品和其他店铺相同,所以被关闭。”梁先生说。

  据梁先生介绍,他和妻子都是以各自的身份证开的店,梁先生的“小太阳考试书店”平均每月能赚2000多元,而妻子的“小鲤鱼考试书店”每月也能给他们带来1000多元的收入。

  “这下关了一个,收入就减少了1/3。我认为在自己的店里卖什么书籍是我们的自由,淘宝不应该因为我们卖的很多书籍相同就把我们关闭。”梁先生说。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打开梁先生和他妻子的考试书店。记者发现,两家书店创店时间相隔15天,但是两家书店从布局到所售书籍都有很大相似之处,两个店铺留下的手机等联系方式也完全相同。

  对此,淘宝网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上午告诉记者,由于梁先生和妻子所开网店商品相同,联系方式和发货地址也都一样,所以淘宝系统将其判定为重复铺货式开店,这是符合淘宝网相关规定的。

  不过到记者发稿时,两家网店又均能打开。对此淘宝网没有解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