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为建国60周年致贺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37  人民网

  邱大使递交国书在伟大祖国60华诞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全体馆员,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光辉历程一甲子,翻天覆地六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各族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把昔日一穷二白、封闭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如今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现代化国家。我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60年来,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关系,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证明,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是正确的。

  今年也是中国与巴西建交35周年。建交以来,中巴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方互为在对方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200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近500亿美元,占中国与拉美贸易总额近1/3。今年4月,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签署了100亿美元石油贸易与融资协议,营造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新亮点。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这充分显示了两国经贸关系的活力。两国在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也成果丰硕。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被誉为高科技领域“南南合作”的典范。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而共同努力。中巴两国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性和战略性影响。

  驻巴西大使馆全体人员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围绕国内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驻在国实际,锐意进取,不断扩大和深化中巴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继续推动中巴关系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同时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好我旅巴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将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外交事业的无限忠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加倍努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