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执政"团队成政治重灾区 台民心指数下挫 马英九,民心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47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莫拉克台风、八八水灾重创南台湾,同时也重挫民众对马英九与“执政”团队的信心及各项评价,根据《远见》民调中心最新发布的8月份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指数明显下跌4.8点,成为马英九去年就任以来的新低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25日发布8月份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为36.5,较7月份下跌4.8点,其中政治信心指数重挫6.4点,成为去年3月“大选”以来的最低点,经济信心指数也下降3.3点,且已连续3个月呈现下滑,民众对政治面与经济面的信心双双大幅下滑,导致台湾民心指数明显下跌,甚至成为马英九去年就任以来的新低点。

  政治信心指数各项次指数显示,“执政”信任指数重挫5.9点至39.1,政治乐观指数重挫7.2点达47.0,跌入负面评价区间。

  “执政”信任指数各项次指数也显示,马英九信任指数42.0,“行政院长”刘兆玄信任指数35.5,“执政”的国民党信任指数39.9,三项指数分别下挫5.6点、9.8点、2.3点,不仅仍陷于负向评价区间,也下跌至“执政”以来的新低点。

  

  有趣的是,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信任指数上升2.6点至45.1,虽仍落在负面评价区间但已呈现上扬,主要是源于不信任的比率降低,以及中立民众给予评价转趋正面所致,同时也代表蔡英文已逐渐摆脱去年11月街头暴力事件的卸责阴影。

  而民进党信任指数也上升3.3点达39.5,主要也是源于不信任的比率降低所致,不但是调查启动3年多以来两党信任指数值最接近的一次,也达到民进党信任指数的最高值。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