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国庆 讲卫生 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掀起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50  北京卫生局网站

  8月21日为我市爱国卫生清洁月的高潮日,全市18个区县集体行动,开展了一场全市大扫除,集中灭蚊蝇活动。专业消杀队伍针对污水井、长期积水地、草丛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统一打药消杀;社区志愿者与各社会单位成员、社区居民一起动手翻盆倒罐、清除垃圾和积水、清除堆物堆料、消理卫生死角,消灭蚊蝇孳生地;各区县普遍在人群聚集地设立了宣传咨询点,为市民提供卫生保健、防病除害知识。这些活动不仅能大大减少蚊蝇孳生密度,起到清洁环境、预防疾病的效果,也将对我市干干净净迎国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朝阳区在朝阳公园门口组织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市爱卫会、朝阳区市政管委、区委宣传部及各街区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向市民讲解除害防病基本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和消杀药品。西城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内清理环境、捡拾烟头和废弃物、清除宠物粪便。石景山区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居民清理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垃圾渣土,绿地内的废弃物、小广告等;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0余份,清除垃圾渣土30余吨。门头沟区组织干部群众5000余人,清除卫生死角28处、蚊蝇孳生地13处、乱贴乱画小广告156条,清运垃圾渣土35吨,投放除四害药品1.5吨。 西站地区在北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站,向过往旅客发放“除四害、讲卫生、干干净净迎国庆”等宣传材料,在北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除四害、讲卫生、干干净净迎国庆》、《远离烟草、关爱健康》等宣传片。志愿者佩戴“讲文明树新风”绶带,在北广场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

  目前,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仍在继续,结合9月1日学生开学和国庆前的卫生防病保障,各区县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城市清洁、病媒生物控制和卫生防病宣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