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池修脚技艺 获推本市非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50  法制晚报

  清华池修脚技艺 获推本市非遗

  另外还有63个项目入选推荐名单 将公示15天

  本报讯(记者李洁)包括清华池修治脚病传统技艺、金鱼观赏习俗、曹雪芹(西山)传说等在内的64个项目入选第三批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名单。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向社会公示,此次入选市级非遗的项目9大类64项。

  记者注意到,很多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北京传统技艺都能在此次非遗名单中找到“大名”,比如京绣、毛猴制作技艺、彩塑“兔儿爷”、彩塑京剧脸谱、北京绢人、北京绒鸟(绒花)、太平歌词、数来宝等等。

  除了老北京传统手工技艺和民间曲艺,诸如清华池修治脚病传统技艺、金鱼观赏习俗、曹雪芹(西山)传说、前门的传说、天坛的传说等项目的入选也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从今天起至9月8日,以上项目将公示15天,广泛征求意见。市民若对公示项目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反馈意见。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公示单位将酌情予以考虑。

  详细信息可登录网站查询:北京文化热线(www.bjwh.gov.cn)、艺众网(www.bjqyg.com)、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