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山公路中断 邹族歌舞下山表演迎大陆游客 阿里山,大陆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53  台海网

  

阿里山公路中断邹族歌舞下山表演迎大陆游客

  日子还是要过阿里山公路中断,为拉住观光陆客,邹族歌舞移到吴凤公园表演,舞者也是灾民,为生计强忍伤痛演出。

  台海网8月25日讯 阿里山公路中断已逾半个月,大陆客源流失,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为挽救观光,昨日起将原在森林游乐区表演的邹族歌舞,移师到山下的吴凤公园演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上午首场表演,身穿传统邹族服装的团员,随着音乐高歌跳舞,吸引百余名大陆客观赏。来自湖南长沙万姓陆客当场引吭高歌“高山青”,遗憾不知阿里山何时修复,“我们都好期待上山”。得知多数团员也是灾民,直说“邹族原住民面对灾变的勇气,让人感动,我们为他们加油”。

  与阿管处签约的邹族舜笠歌舞表演团,团长杨光辉与15团员多数都是灾民,徒步7小时下山演出。杨光辉说,路不通,团员为生计,跋山涉水下山表演,“将沉痛心情升华为舞蹈艺术”,希望大家为团员加油。

  阿管处统计,灾前一个月有4万多陆客上山,灾后少了一半。邹族歌舞原先在阿里山火车站表演,昨起搬到阿里山公路26公里处的吴凤公园,每天4个时段,演出到9月20日公路抢通为止。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