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营高层:连战出席APEC 已被大陆接受 连战,APEC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00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2009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11月14日将在新加坡登场,蓝营党政高层人士表示,马英九如果不是委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代表前往,必须有更适当或更高层级的代表,否则反而是台湾国际空间的倒退,这也不是台湾人民乐见的。

  据中评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首次参加APEC,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与会,台湾领袖代表的人选,目前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呼声最高。

  党政高层人士指出,去年连战已经代表马英九出席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同时台湾领袖代表的人选,并不是台湾方面和主办国家所能决定的,而连战是大陆方面欢迎的人士,连战同时与中共最高层也已经建立互信基础。

  这位高层人士分析,对台湾而言,连战是卸任“副总统”,陈水扁执政时代曾经想派前“副总统”李元簇参加APEC,但大陆及主办国并没有接受,而连战在去年已经被接受。

  

  高层人士指出,台湾已经很难派出比连战更高层级的官员,如果马英九能亲自前往当然是最好,但在现实状况下,很难评估马亲往的相关状况,以连战在台湾政坛的地位,如果不是派连战前往,必须有更适当或更高层级的代表,否则反而是台湾国际空间的倒退,这也不是台湾人民乐见的。

  今年APEC主题是“持续成长,连结区域(Sustaining Growth, Connecting the Region)”。新加坡将在APEC领袖会议召开前,预估10月底敲定台湾与会人选。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