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启动儿童先心病筛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从本月起,凡是在北京出生并居住的0至6岁的儿童,都可到指定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昨天在首都之窗网站公布的《北京市0至6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管理办法》规定,筛查机构应在对新生儿访视和儿童定期健康体检时,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并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情况记录在《北京市儿童保健记录》中,同时对筛查出的可疑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情况记录在《北京市0至6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可疑及确诊病例登记表》中。对需要转诊及复诊的儿童,筛查机构应当出具转诊(复诊)单,告知家长持转诊单到市卫生部门指定的机构进行进一步诊断。筛查机构还应对本机构筛查出的可疑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转归情况进行追访。

  目前,市卫生部门指定北京儿童医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安贞医院和北京华信医院为本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诊断机构。J204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