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八十六名高中生访问日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八十六名高中生访问日本(图)

  8月24日晚,由日本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欢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访日酒会在东京举行。来自成都、绵阳、广元、阿坝四地重灾区学校一行86人在8天的日程里,将前往东京、秋田、青森等地访问,与日本友人开展交流。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八十六名高中生访问日本(图)

  2009年度日本小姐宫田麻里乃,8月24日晚出席了由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欢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86名高中生访日酒会。宫田麻里乃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自己也是高中生,和四川地震灾区的高中生们是同龄人,一定要好好交流,为日中友好贡献力量,并希望四川的高中生们努力学习,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以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卓明为团长的访日团一行8月22日抵日访问。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8月24日晚,日本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在东京王子饭店举行盛大的招待晚宴,欢迎远道而来的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代表团。本次代表团属于日中高中生交流“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项目,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86名高中生将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招待会上,还有来自日本兵库县三木市的六位日本高中生。他们向代表团的四川学生们赠送了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和15万日元的捐款,表达对四川灾区的祝福和关心,祈祷四川尽快复兴。并且为每个四川高中生所在的受灾学校赠送了精心制作的匾牌,祝福中日友好。

  此外,2009年日本小姐宫田麻里乃也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招待晚宴,在自我介绍时,她说自己也是高中生,和四川地震灾区的高中生们是同龄人,一定要好好交流,为日中友好贡献力量。她还说,希望四川的高中生们努力学习,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自由交流时间里,四川高中生们纷纷与日本高中生和宫田麻里乃交流并合影,会场充满了友好热烈的气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