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孕妇抢在“9·1”前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33  新民晚报

  东方早报“希望孩子提早在8月底前出生。”“早出生几天,上学早一年呢,孩子就可以早一年成才了。”“能不能提前剖腹产?”……随着中小学生的开学临近,育儿论坛上有关“开学”的讨论最近也火热起来,很多论坛上都出现了准妈妈们上述焦急的询问声。

  记者发现,一些预产期原本在9月初的准妈妈们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提早一年入学,纷纷要求在8月底剖腹产。

  “今天已经有5名孕妇生产完毕了,其中3人是由于‘社会因素’而进行剖腹产的。”该院妇产科主任昨天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许多人都会进行选择性分娩,一般孕期超过39周被允许剖腹产,如果家属要求,我们检查后觉得胎儿成熟,才会进行剖腹产手术,否则会对家属进行说服工作。”

  记者在一家专门的产科医院了解到,近期由于入院分娩的产妇陡然增多,院方不得不在走廊上加床位。病区的负责医生告诉记者,甚至有一位准妈妈,预产期在9月中旬,也要求入院实施剖腹产手术,被医院回绝了。记者从另一家区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去年的数据显示,8月31日生产的8名产妇中,竟有6人是因“社会因素”进行剖腹产。去年,8月25日开始,25名产妇中由于“社会因素”剖腹产的达到20人。

  (李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