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嫌凶自述被亲人“逼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48  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枞阳县横埠镇“8·13”特大纵火杀人案嫌凶被押解归案。身患绝症的嫌凶缘何要将心头的怒火烧向三位亲人?对此,嫌凶供述自己被亲友“逼疯”了。

  曾入狱觉得抬不起头

  警方查明,51岁的嫌凶宋结兵(化名)真名宋美生,有过两次婚姻:第一次在与村民汪晓花(化名)结婚后,因其多年不生育,两人不欢而散。后来,宋美生与小他4岁的左美平结合。儿子、女儿相继出生后,生活压力加大,宋美生选择了外出做生意赚钱。

  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宋美生因犯抢劫罪被判入狱。2006年被释放回家后,妻子、儿女见到他却形同陌路。因觉得在亲人面前抬不起头,宋美生便与左美平协议离婚。因长期饮食无规律,宋美生被确诊患有胃癌。今年7月下旬,左美平将胃癌晚期的宋美生接回了家。

  “我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本以为亲属看在自己重病的分上能多一份关心。”宋美生供述道,“他们娘仨除了找我要钱,其他啥都不问。7月27日因我不给他们钱,三人竟合伙打了自己一顿。”

  纵火杀人蓄谋了许久

  “我想杀了这些没良心的人,然后弄一张假身份证逃跑。”8月初,宋美生蒙生了杀人的念头。于是,他将电瓶车换成了燃油助力车,并买了10升的桶装汽油放在家中。

  宋美生在山西省繁峙县做生意时,认识了开小旅馆的韩某。韩某在与丈夫离婚后,慢慢地与宋美生有了感情。在宋美生产生杀人的想法后,情妇韩某便将前夫的身份证寄给了他。

  8月13日17时许,宋美生收到了韩某寄来的证件。当天19时许,左美平与儿女吃过晚饭后,在房间的凉席上看电视。宋美生探头一望时,儿子竟朝他大吼了一声。后宋美生回到厨房烧稀饭时,儿子竟一脚将一锅稀饭踢翻。

  宋美生说他再也忍受不了,于是将汽油泼向了3人并点燃。

  远走高飞后曾欲自杀

  案发后,宋美生迅速逃离作案现场,后又辗转逃往山西。

  8月22日早上,宋美生花1.3万元买了一口棺材,将新买的金戒指、金项链带在身上,又买了足够的安眠药,准备23日在情妇的宾馆里自杀。

  因宋美生曾在案发前两次向韩某汇钱,并多次在山西、河南一带活动。8月17日晚,枞阳警方组织民警连夜赶往山西循线追击,于22日中午在繁峙县一旅社里将宋美生抓获。

  目前,宋美生已被枞阳警方刑拘,其情妇韩某也因涉嫌窝藏包庇被刑拘。

  (张泽礼 徐小雯 本报记者 蒋六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