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怪水泥路上竟种起庄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48  新安晚报

  本报讯因所修道路占用了耕地,望江县雷池乡政府为应付检查想出一个馊主意:在长达3公里的水泥路两边都种上庄稼,只留下中间的狭长地带供人行走。记者昨天获悉,雷池乡已作出相关整改意见。

  据报料人反映,一个多月前,望江县雷池乡雷岗村部分村民接到乡政府的通知,请他们去帮忙在公路上种庄稼。这让老百姓很纳闷:水泥路上种庄稼,能成活么?修得好好的路为什么要种上庄稼呢?

  昨天下午,望江县雷池乡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泥路上种庄稼的确是不科学的,达不到复垦的要求。望江县国土资源局已经下发了整改意见,雷池乡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落实了整改意见。同时,乡政府将从这件事中汲取教训。

  据介绍,这条公路在修建时占用了17.71亩土地,其中12.2亩占用的是耕地,其他的是沟渠等。为此,雷池乡将用附近莲花洲村的复垦土地进行“专补平衡”。至于所修道路占用了耕地为何能开工建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乡领导出差去了,无法答复。

  (吕维莉 吴月峰 本报记者 方昌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